不知道過了多久,我不曾再記錄生活,明明這是第一次我將重心擺在自己,卻因此忘記如何書寫情緒。

 

是好事吧,我心裡這樣想著。短短一年的時間,我已經在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怎麼說截然不同呢?其實表面看起來,生活並沒有太大改變,我一樣吃喝玩樂,一樣悠哉愜意,一樣對別人綻放出如瘋子般的笑容。那麼,就是我的內在正在改變。以前的我,總是為情所苦,我羨慕別人的愛情並感嘆自己孤家寡人的寂寞;我妒忌別人的幸福而憂鬱自己以淚洗面的夜生活。從不否認自己就是一個渴望愛情、幻想童話故事依然存在的花癡女孩,我總把所愛的人當成天。然而現在,我只把自己當成捧在手掌心的花朵。短短一年,發生很多事,當然這些事早已無法一言以蔽之,但是我知道就是因為發生了這些種種,不論好壞也不論悲傷愉快,我慢慢把它們吸收了,然後化為養分,成就只會更為堅強的我。

 

昨天她對我說:「哇,感覺沒跟你聯絡這段期間你成長很多,越來越了解自己。」她說她真的很為我高興。究竟再替我高興些什麼呢?我自己都沒意識到我究竟改變了些什麼,而許久不見的她告訴我了。

 

想想去年這時候我的人生規劃,大概是談戀愛、寫論文、考公務員然後畢業,學生生活就這樣告一段落,也預計從此踏上我小學就有的夢想:公務員。為什麼想進公家機關?這點我一直沒變過,我希望我的上班時間能夠比一般人再固定一些,讓我在下班之餘可以從事其他的興趣,而不會被工作困住。再者,我沒有一定想要賺大錢,公務員的薪水對我來說很高了。還記得大學時有人問我一個月想賺多少錢?我回答:「四萬。」「那麼少?」「那五萬。」然後被嘲笑了許久。我並不認同許多人所認為的:當公務員為的只是穩定的生活,只是為了那只鐵飯碗,扼殺了繼續上進的道路。而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當個負責有效率的公務員,因為這是我從小學就想從事的職業,並不是因為看到現在景氣不好或工作不好找才決定的。公務員也有其往上爬的道路,絕對不是考上了就可以混吃等死。

 

現在我卻不想當公務員了,因為我遇到一群既可愛又令人感到無奈的小孩,而這個決定似乎比公務員還艱難。

 

找到目標之後,我開始不再把愛情當一切,並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發現自己實在太不足,發現自己對自己有更多的渴望,發現我對未來已經有了不同幻想。我想從這裡跨出去。即使還是個半調子,即使還是跟以前一樣常常顧此失彼不專心,至少我知道我想改變,也的確再慢慢改變。

 

廢話寫那麼多,依然遠不如實際上翻開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l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