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487      

離暑假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很多細節都忘了,但突然決定還是慢慢把記得的遊記打上來好了,免得最後都忘了~

原先還不知道離開上海後要去哪,就因為跟某人一時氣話決定前往雲南麗江,為期兩週左右

而去雲南的哪裡無所謂,我只確定我要去瀘沽湖,就只因為前一學期上文化人類學的時候看了一部紀錄片-「三個摩娑女子的故事」,

讓我開始對這個地方有許多想像及好奇

 

這是一趟四天三夜的旅程,嚴格來說是三天三夜,第一天7點左右從麗江出發,似乎是下午三點半到吧,中間停了觀景及吃午餐,要不是司機很好笑,我早暈死了

這麼久的車程是值得的

夏天的雲南是雨季,隨時隨地都可能下起傾盆大雨,原以為去不了,畢竟前一週才因為落石砸死了兩個人,去的前幾天又風雨交加

只能說我們運氣好,剛好就在去的那天路又開通了,只是天氣依然陰陰的

DSCN0391  

沿途會有些攤子,賣些烤玉米、烤肉串、水果等,還有茅廁(沒有門,只有一條水溝的喔!)

然後最暈人的就是那個什麼21拐還是幾拐的,路窄又繞來繞去(上面可以看到),完全身處在群山繚繞之地阿~

來看點沿途風景,但我坐在內側,其實實在照不到什麼東西QQ

DSCN0402

 

DSCN0416

 

DSCN0423

 

DSCN0430  

 

有時候會默默覺得,其實被賣走也不知道,畢竟是隨便拼車的

DSCN0410

好了,中午休息一下,總要找地方吃飯,讓司機休息一下吧~

(這裡司機好像都要靠抽菸提神!)

12  

在這種大家必經之路開食堂,實在是賺到翻,不過這家也不貴就是了,也還不錯吃囉~

 

DSCN0460  

對了,在觀景台附近看到有人在賣松子,超大!!!!

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好想吃喔.....

 

 

好,終於到瀘沽湖了,我日思夜畔的地方

海拔2690公尺,是雲南海拔最高的湖泊,環湖一圈大約63公里

裡面住著摩梭族的人們,大家應該都聽過,他們是以走婚聞名的,仍沿襲著古老的母系氏族傳統,故又稱東方女兒國(阿,西遊記大家看過吧XD)

但其實隨著旅客增加,很多族人也離開瀘沽湖去外頭發展了,究竟還有多少人承襲這樣的傳統我也不知道,

對於司機講的話我也是半信半疑~

再說一次運氣很好,傍晚左右到達里格村,天氣變好了,馬上就讓我驚嘆起來

DSCN0511  

DSCN0621  

DSCN0676  

看看!這根本就美得不像話阿!

喔,發現一隻死青蛙

DSCN0515  

當地人說,湖水可見度達8到12米,十分清澈,同時水也很甘甜,許多家戶會直接飲湖水(但我一喝就拉肚子)

時間過得很快,放完行李後(我住在老謝車馬國際青旅),就被抓去看摩梭族的篝火晚會了

在車上,司機一定會跟大家推銷,說尼賽村的篝火晚會是最大最划算的,包餐又能看晚會,一個人100人民幣,

而通常旅客也都會答應吧.......

 

讓我想到,司機把我們的門票污走了,可惡

DSCN0687

首先,進去的人都要喝一杯酒(滿烈的?)

 

DSCN0699

庭院就是一片荒蕪,讓雞兒們自由奔跑

DSCN0711  

屋內長這樣,不知道是真的有人住這,還是給旅客進來欣賞的

DSCN0703  

一開始我還以為這就是所謂的篝火....只不過是個爐子而已

DSCN0708

DSCN0707  

他們準備了很好吃的小雞腿,還有像發糕的東西(我討厭這個),當然少不了酒啦

男人喝白酒,女人喝類似酒釀的東西,還有鮮奶茶(我完全喝不慣,好鹹的,像是蒙古人喝的那種)

對了,那雞腿是真的超好吃喔,是有運動的雞!

大概就是這樣的雞吧(以下)

DSCN0736  

很肥,很壯,腳很粗.........

DSCN0725  

這是他們家族的老祖母,也就是家族中最年長的女性

 

吃飽喝足之後就準備去參加篝火晚會了~(晚餐比這下午茶遜色很多QQ)

我們還去偷摘蘋果!這裡的蘋果小小的,有青的也有紅的,我很愛吃

 

(阿下次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l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